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图/熊心慧 文/陈丹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


331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学院辅导员刘玲玲、杨昱清老师出席此次报告会,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获奖学生以及各班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本次报告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国贸1班邱艺璇同学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她相信努力的定义在于,当机会来临时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学习上,她勤奋刻苦,笃志好学,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在生活工作上,她从“心”出发,服务同学,从大一干事到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变的是故事情节,不变的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心。回望邱艺璇同学这三年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在倍感钦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她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9金融1班郝信雨同学分享到:我们应当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笃志躬行,走好人生路。她多次谈及知识改变命运,并以此作为一种不懈的动力,不论处在怎样的环境中,她都不忘初心,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在大学三年的各种活动中,她不断成长进步,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发现了无限可能。最后,她以自身实际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金融1班胡攀同学在宣讲中谈到,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为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应当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大学两年时光中,他遇到过许多挫折,但从不畏惧、从不放弃,在挫折中茁壮成长。他以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直面困难,告诉同学们种种难关都只是成功的垫脚石,要学会将这一个个垫脚石铺成一条通向成功的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让大学生活充满意义。

三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经历后,激发了在场学子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扛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争取早日回报祖国、社会和学校的培养。随后,同学们还纷纷就自身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出疑惑,学长学姐们耐心认真地给予解答,提出指导建议,鼓励他们朝着目标奋勇前行。

报告会的最后,刘玲玲老师以及杨昱清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刘玲玲老师希望同学们找准大学前进方向,规划好前进路径,坚持学习,培养全方位能力,积极走出去,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杨昱清老师希望广大学子向三位优秀的同学看齐,同时,也希望学生懂得感恩,让他人的善意能够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现了资助育人成效,发挥出了先进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而且也充分展现了管经优秀学子感恩励志、砥砺奋进的昂扬精神面貌,同时也更好的激励了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心怀感恩,让感恩之花在心中盛开。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