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头脑,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召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15日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仪式。仪式开始,支部成员肃立齐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而后,近前瞻仰纪念碑,认真观摩碑上壁画,用心感悟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热爱祖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支部黄龙飞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陵园上空,能够感受到大家依旧心潮澎湃,初心不改,始终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谨记在心。

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瑶里新四军改编革命纪念馆,通过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黄刘喆和吴子怡讲述的微党课,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摇篮胜地”瑶里古镇的绿色发展历程以及厚植在这片沃土上的红色革命事迹,党员青年们聚精会神,专注的眼神和紧皱的眉目之间流露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感激之情。

最后,支部书记董霞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我们应明确缅怀先烈的目的,铭记入党初心,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尽情展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风貌。在参观新四军改编革命纪念馆过程中,我注意到大家对馆内旧物的驻足品读及观读革命故事时与同伴之间的交流,相信大家通过本次活动都有所感悟与收获。与此同时,希望所有党员在今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仰,砥砺意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所在党支部一行来到浮梁县革命烈士陵园和瑶里新四军改编革命纪念馆。在革命烈士陵园,我瞻仰了革命烈士的墓碑,心中不禁为这些和我差不多年纪就为革命事业牺牲了的英烈们感到敬佩。在瑶里新四军改编革命纪念馆,我们回顾了当年抗日战争时期国共合作起义的历史,以及毛泽东、陈毅等领导人的贡献。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当今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努力,更让我坚定了自己要勇敢前行、不断努力建设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黄龙飞

瑶里古镇不仅是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更是红色革命圣地。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这片红色圣地,那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记忆的老物件、一段段详实的文字故事,仿佛将我带入当时那段革命年代,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踏实肯干,从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易诗文

革命烈士们用他们的血肉构建出了一个新社会,他们是现如今幸福生活的奠基者。我时常思考应当如何更好地学习并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精神,从一次缅怀先烈仪式开始,从参观一座革命纪念馆开始,从观看一部影片开始...从缅怀先烈仪式到参观新四军改编革命纪念馆视线落在国共和谈的方桌上,思绪被拉回到先烈们抗战年代。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预备党员王利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