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


4月2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09会议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创业学院综合科科长邹金成,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营业部董斌副经理,创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王玉宁,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姝妍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环节,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项目展示、职业探索、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PPT展示进行讲解,根据自身专业情况、职业认识、职业前景、社会环境等因素,理性评估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确立职业目标,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与可行性的计划。其中深藏blue队的黄璇以外贸业务员为目标制定了详细规划,并在职业探索环节展现了沟通客户、制定合同、带客户验货等业务内容,展现了自身关于职业发展的深刻探索。对此,评委刘玲玲基于外贸业务员职业要求提出提高外语水平的建议。再创佳绩队的邵旖及其团队成员以基层公务员为职业目标。在职业规划探索,致敬陈扶摇烈士并以他为榜样,表示希望在基层公务员的职业道路上发光发热,答辩环节,评委邹金成对作为公务员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给出建议。

最后,评委邹金成和董斌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发言。首先,他们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做出的科学规划,随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进步,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为之努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再创佳绩队深藏blue荣获一等奖,致远队、阳光彩虹小白马队JCU追梦小分队荣获二等奖,青鸟队以梦为马队破浪前行队路遥星亦辞队星光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梦想未来,赣出精彩”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观,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发展自我的机会与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的了解未来职业的内在驱动力和职业核心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并进一步完善职业素养和技能,提高自身就业竞争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就业市场的需求,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文/甘欣欣

——图/刘强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