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如何应对大学生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主题交流座谈活动
作者:文\陈丹 图\韩可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


315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6会议室开展“如何应对大学生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主题交流座谈活动,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许剑雄副教授出席活动,四位受邀20级法学专业学生,五位21级市销专业学生以及部分19工管专业同学参与了此次座谈活动。

交流活动当中,市场营销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反馈了自己及周围同学日常消费过程中遇到的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法学专业同学依据所学的法律知识客观分析消费权益受损事件,并给予了解决建议。最后许剑雄老师从交谈方式、表达术语、肢体语言、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等方面对“问与答”双方进行点评,给三个专业的同学提出了指导建议。整个交流活动师生们紧扣主题展开了一场认真严谨、生动有趣的“生活+专业知识”式的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

许剑雄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类活动不断加强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友好关系的建立;通过生活中实际问题的问与答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同时也丰富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增强大学生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