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案例开发团队深入陶瓷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工作,鼓励专业教师加深对行业的认识,积极投身于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开发出更高质量、具有本地特色的企业管理案例,讲好中国故事。4月6日至7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刘冰峰教授带领下,学院管理案例开发与研究团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案例开发团队一同调研了瑞牛文创、望龙陶瓷、玉柏陶瓷、陶溪川直播基地。


 

(案例团队与瑞牛文创高管深入交流)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调研团队通过陶瓷产品展厅、生产基地现场参观与企业家深度座谈,深入了解了上述陶瓷企业的发展历程、陶瓷文创产品研发与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管理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积累的实战经验,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案例团队调研望龙陶瓷)

 

(案例团队与玉柏陶瓷高管深入交流)

 

(案例团队与陶溪川直播基地高管深入交流)


此次实地调研,案例团队成员深入企业一线参观,面对面与企业家开展深度交流,亲身了解陶瓷文创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管理、供应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对陶瓷企业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讲好中国陶瓷文化的传承创新故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今后,案例团队将与陶瓷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力争在陶瓷企业管理案例开发与研究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