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赴陶新家园社区开展“爱心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


为了帮助社区孩子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帮助家长解决辅导上的困难,引导孩子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塑造开朗的性格、树立正确的三观。102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学生党员联合爱心社一起深入陶新家园社区开展爱心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讲述革命故事、科普健康防护小知识等,切实为小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志愿者为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只是进行题目答案的讲解,更多的是为孩子们讲述解题的方法和思路,从根本上帮助孩子掌握知识。对于孩子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也会耐心给予解答直至孩子完全弄懂。

活动中,学生党员常樱英为孩子们讲述了红军长征小故事“丰碑”,让孩子们在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感悟长征的伟大与艰辛。其中,军需处长在严寒中将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最后牺牲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格外认真。

志愿者李志鹏为孩子们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并强调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孩子们安全出行的意识。

学习之余,志愿者还会教孩子们折纸、下棋、打乒乓球,缓解孩子们的身体疲惫,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对于一些内向不参与活动的孩子,志愿者会耐心的陪伴他们,循序渐进引导其塑造开朗性格。一片片欢笑声中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倍感高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学生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锻炼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能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