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转变思想,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和选人用人观。近日,管理与经济学院依托各教研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总体方案》,并围绕主要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许剑雄指出,对应《方案》“重点任务”中“改进高等学校评价”的内容,市场营销专业作为应用型专业在应用型本科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将对我们教师提出新的要求,也就是不能只注重学术研究,还要注重实战操作和实战研究。为此,到企业挂职、进行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主持和参与企业横向项目都有可能成为我们新的考核指标。他建议教研室的老师要早下工夫、早做准备。此外,许剑雄老师还表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始终以党中央的各项文件精神为导向,对大学生做出正面的、积极的、向上的教育,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教师这份职业。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建仁表示,通过学习《总体方案》主要内容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关系到所有人的大事;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教育评价标准的内涵,以破“五唯”的理念做好教师评价。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总体方案》的要求落到实处,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探索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在不同课程中的应用,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注重过程考核和个性化培养,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徐承波表示,《总体方案》中将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称为“顽瘴痼疾”,可见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难题,彻底解决“五唯”痼疾,就要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这就要求教育评价要回归教育的本质、回归教育的规律、回归教育的初心,坚决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工商管理教研室童敏慧老师从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办教育、引领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四个方面客观分析了《总体方案》的改革方向。她表示,在《总体方案》的引领下,我们应充分利用好我国的制度优势,创造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优良环境和构造多元化的教育评价体系,真正实现“以评促改”从而提高我国的教育水平。

金融工程教研室邱婷老师表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教育教学责任担当,培育高素质的教育理念和务实严谨的治学办教作风,必将引领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