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迎新年,防诈骗”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文/胡菁 缪招杉(实习) 图/黄采盈 钟茜(实习)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1229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迎新年,防诈骗活动周启动仪式。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文生,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刘冰峰,校保卫处综治办主任谢振飞,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胡峰,院团委书记聂铭洁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聂铭洁主持。

A5139535F3084F87511C14D24BAB0CCE

会上,副院长刘冰峰宣布“迎新年,防诈骗”活动周开始。

校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文生致辞,对我院在新年来临之际开展防诈骗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网络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管经学院学子能够走在防诈骗的前列,积极推广宣传此类防诈骗活动。他用一句话点明了本次仪式核心内涵——“卡套放在胸前,安全记在心间”。

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围绕此次防诈骗周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在遇到此类事情要多质疑,多思考,多反馈;三是要努力克服“贪小便宜”和盲目自信的心理;四是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从根源上杜绝诈骗。

 

 

仪式上,在场的领导、嘉宾为各班级学生代表发放我院自主设计的防诈骗卡套,通过卡套的实用性将防诈骗意识的培养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

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与学生们一同参加防诈骗横幅的签名活动。

据悉,此次防诈骗活动持续一周,各班级将围绕防诈骗主题设计宣传标语、绘制主题手抄报及海报、拍摄心理情景剧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迎新年,防诈骗活动意在加强青年大学生对网络安全认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尽可能将防诈骗事件遏制在萌芽阶段,从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