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社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


3月25日,经济管理学社案例分析大赛在主教1009拉开帷幕。校基建处处长胡世明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聂铭洁经济管理学社指导老师郭伟及经管家人出席

比赛分为案例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在案例陈述环节中,各组选手采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完成案例陈述,或模拟企业高层会议,或采用辩论形式呈现成果,活泼的形式同专业的内容相得益彰。赛前,各组选手通过案例分析接触企业及其有关产品等大量材料,结合专业知识对材料进行了充分梳理。

V队(成员:李欢,唐朔,赖岚,覃嵩越)使用SWOT分析法对耐克进行分析,从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铺陈开来。而苹果小分队(成员:黄美玲,曾昭顺,唐莹,庞跃洋)采用PEST分析法,从政治、经济、社会、技术四个方面对苹果公司展开分析。针对苹果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他们提供了几点对策。说什么都队(成员:曾嘉怡、姚俊杰、杨顺文、陈嘉莹)通过模拟小型辩论赛的方式,使观众们更加清晰直观的了解微视当前所处的内外环境。D.T战队(成员:李媚,孔路路,杨卢,周思汉)对国产品牌李宁的优劣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隔壁阿抖队(成员:姜惠娟,刘晋,王法莹,陈艳芳)以一段抖音短视频作为抖音分析的开场,把比赛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年少有为队(成员:夏思羽,刘龙园,刘丽君,肖紫俊)通过一段晨练小剧场的表演生动的展现了华为手机市场拓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而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们根据案例内容分别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提问,各组参赛选手从容应答。即使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现场热度仍旧不减。

郭伟就第一轮案例陈述环节中的优点与不足进行详细点评,在肯定参赛选手们的同时,也对参赛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聂铭洁希望,经济管理学社能够与同类型的学术型社团加强交流,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社团影响力。

胡世明老师肯定了比赛的成功和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队精神,并希望在现场陈述的细节上能够做得更好。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