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会计学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席楚萱 图/林诗月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


12月20日下午,景德镇市会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景德镇市会计学会代会长(原任市财政局调研员)雷希如、市国库支付局局长陈颂明、省陶瓷公司原总会计师金郁帆、市中级法院纪检书记洪四青、市国资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江西银行景德镇分行副行长陈新祥、市商务局副调研员范庆华、市国库支付局副局长于建农、景德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包汉华、市教育局财会科长方青松,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张纯、副院长刘冰峰、会计教研室主任龚志文、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杨建仁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围绕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和景德镇市会计学会的合作以及关于会计学会有效运行的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景德镇市会计学会代会长雷希如提出:一要重视绩效评价工作,规范项目工作制度,努力提高项目考评通过率;二是会计从业者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工作,做好工作报告并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发挥自身作用;三是会计学会需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并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四是学会成员需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学会工作活动,积极参与学会讨论。

院长张纯指出,要关注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将会计工作与景德镇市“双创”工作相结合;要在内部控制中推广预算绩效评价和项目评价,推动事业单位对预算的编制执行进行系统性学习。他围绕会计学会运行机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成立专业委员会,以推动工作开展效率;二是制作运营APP平台,利用互联网充分发挥影响力;三是依托企业,增强会员企业会计工作的规范性;四是与会计事务所进行合作,构建商业生态系统。他还表示我院同会计学会的联动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实践水平,增进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有着积极作用

省陶瓷公司原总会计师金郁帆强调,会计学会应当以服务当地经济建设为立足点,开展相关活动。他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自身转型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市中级法院纪检书记洪四青认为,会计学会要以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为出发点,将政府、企业、学校三方深度融合,发挥联动作用,推动学会工作的专业性与规范性,提升学会影响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