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图/林诗月 古宝丰 文/包芝仙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育六十周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院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良智,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刘心报,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高良谋,部分校友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系、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主要领导出席,管理与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系、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李良智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我校管理经济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33年来我校管理经济学科发展越来越好,已成为我校三大学科群之一,培养出来的学生遍布各地,在陶瓷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希望我校能够成为陶瓷行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并邀请诸位专家、校友围绕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进行发表见解。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助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江学者刘心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新经管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为主题,从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经管的基本内涵、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企业经营决策的影响、新经管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刘心报强调,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要求我们在培养管理人才时要重视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建设,利用大数据手段将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融合。

 

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与开发促进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高良谋以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要求为主题,从新技术革命的影响、确立培养人才以及教育方向重点三个方面阐述了他的观点。高良谋提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产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参与主体和业务模式都将发生转变,因此要求高校在培养经济管理人才是要改进教育教学理念、模式和方法,从而培养出更多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新经管人才。

 

北京三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良俊以新时期高新技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了当代高新技术企业的特点和文化氛围,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从以下六点来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二是知识面要广阔,要多读书;三要保持高度的学习兴趣;四要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五要学会沟通,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六要动手实践,要有转化能力。孙良俊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特别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大爱”

 

希望金融公司普惠项目总监宋作军以互联网金融概述与人才培养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金融基本特征、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以及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培养。

 

 

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林静香、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斌、景德镇开门子肥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景德镇市人民检察院潘迅等校友进行发言。林静香认为企业招聘的人才必须要有才、有德,身体健康,拥有一技之长,并对母校培养人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倪斌指出,才能、品能和热情是最重要的人才需求标准,一个人要有责任心、上进心和事业心,懂得换位思考。曹和平从企业人才培养实际谈了对学生职业规划的几点建议,并介绍了制造型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现状。潘迅简单介绍了他的学习历程,借此希望在校生能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