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中获奖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


9月16日,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第八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获得院校组全国二等奖(队员:易遇林、陈娟、赵子琪、张利华,指导老师:李欣蔚、聂铭洁),景德镇陶瓷大学荣获组织奖。同时,2018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章卓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全国个人赛一等奖,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周悦也以前十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个人赛一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李欣蔚获得全国个人赛三等奖。

 

在组织参赛期间,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合学校教务处、团委,与省、市税务机关、注册税务师协会一道精心开展了相关组织和指导工作。

48个单位和100名个人从11万余名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荣发,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宋兰等领导,以及各协办单位的领导、各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和决赛选手参加了活动总结。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税收宣传中心、纳税服务司、征管和科技发展司指导,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主办。通过竞赛,进一步发挥各社会团体和行业协会的作用,鼓励和引导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高校和企业财税人员广泛参与,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推进税收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引导形成学习税法、宣传税法、遵从税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全国办税技能竞赛活动期间,全国报名参赛人数11万余人,其中7.7万余人完成网上竞赛答题。参赛选手中税务机关干部占20.1%,企业财税人员占22.9%,院校学生占39.3%,税务师事务所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占17.7%。答题成绩90分以上有0.27万人,占答题人数3.62%。

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8年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累计近50万人参加。为了促进办税技能的标准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竞赛采取了以赛促训、参训加分的措施,突出办税技能培训。先后编发了8万多册《办税操作实务》培训教材,统一培训标准;加强线上线下培训,各省税协组织面授公益培训221场次,有8万多人参加了各地税协以及合作单位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提效”的目的。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普及宣传税法、提升办税实务技能、发现和培育税法人才、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的新平台。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