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党的生日献礼】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点亮你的微心愿”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向党的生日献礼”系列活动。7月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和爱心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点亮你的微心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团支部成员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惑,更好的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升党团组织凝聚力。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二、四及爱心社党支部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基层团支部代表成员100余人参加。

    活动前期,各党支部通过与17级团支部书记沟通,广泛征集17级团支部成员的“微心愿”,并对征集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分类汇总,并制作成“心愿卡”。“微心愿”涵盖党团知识、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各党支部根据党员数量,结合党员特长和能力,对“微心愿”进行认领,以党建带团建形式引导团支部成员表达合理诉求。活动还通过建立台账的形式做好发布人与认领人之间的衔接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MV,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发展及取得的成果,让同学们对于学生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上学生党员就团员青年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这一问题,陈霞建议树立正确的观念,分清主次,制定科学的规划。对团员青年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俞智威表示团员青年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明确的政治立场和大局意识,并表示党组织吸纳学生党员一定是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平衡学习和兼职的冲突,辛燕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实习、兼职尽量放在寒暑假;二是考证要自主选择不要随大流;三是注意培养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孟泽伟针对同学普遍关心的食堂卫生和停水停电等民生问题做出了详细说明,表示将定期收集意见通过校领导接待日反馈给学校,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

 

     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成熟阶段,更要加强优秀品格的锻炼,要时时刻刻以党员和“四有”新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时时向优秀党员,优秀模范学习。会上,辛燕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入党流程。据悉,活动后期各学生党支部还将对“微心愿”发布人进行回访,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反馈。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