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理性爱国”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4 点击:

918日晚7点,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主教学楼206召开主题为“勿忘国耻,理性爱国”的主题讨论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讨论。


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一国耻事件,有的同学通过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中描述的一些场景解读了历史上那个时期国人的生存状况,认为不可以忘记这段历史,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罗振同学的一句“勿忘国耻,不是为了延续仇恨,铭记历史,是为了中华崛起。我们愤怒但不失去理性,热血但不崇尚暴力。”引起广泛讨论,有的同学认为理性爱国不是盲目的抵制日货,而是奋发图强;有的同学认为爱国应该从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开始,比如上课不玩手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课后多读各类书籍等。

之后,大家一起学习“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共同分享了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认为要做一个用自己的知识服务社会的人。最终,支部全体党员在入党积极分子的见证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