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师德建设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景德镇陶瓷大学“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并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铸造人民满意教师为宗旨,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德艺双馨,引领教师回归本色、忠于职守、潜心本业、精心专业、提升本领、提高质量,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修师德 牢记使命塑师风

三、活动时间

    2018512

四、活动安排

1、组织一次全院动员大会

活动时间:5月初

活动内容:召开2018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2、组织一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57

活动内容:以正面教育引导为主,组织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聆听一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并动员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动员学院各专业教研室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动员学院教师自觉学习师德师风教育知识,促进学院教师明师德、塑师风。

3、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912

活动内容:以赛促学,以学校下发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为基础,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知识竞赛,以竞赛增强学习效果,促进教师逐渐形成师德规范学习习惯,并自觉修师德、塑师风。

4、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

活动时间:512

活动内容:以警示教育为补充,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5、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512

活动内容:加强日常引导,组织学院教师集中观影,观看师德师风主题电影,并列出师德师风主题电影、纪录片等清单,供各专业教研室、各教师自主观看,引导教师通过赏析优秀的文化作品体会师德榜样的力量,体悟师德师风的重要作用。

6、组织一次师德建设基地参观活动

活动时间:712

活动内容:加强实践教育,组织学院教师赴国内师德建设基地参观学习,重温教师誓词,引导教师增强从事教师这一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教师不忘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继续奋斗。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教研室、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各教研室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学习记录,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学院6个“一”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协同联动,精心组织。要认真按照我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主题活动,确保学校各项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3、注重宣传,务求实效。要认真做好活动宣传,在全院营造“重视师德教育、弘扬高尚师德”的良好氛围,确保教育效果。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2018426日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