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关于迎接审核评估专家进校前学生工作方案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

为了迎接12月4--7日教育部专家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展现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将采取以下措施调整学生行为、状态,保障审核评估工作有序进行: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本次评估是在我校更名大学后不久展开的,评估结果的好坏,对学校的名誉、声望、影响力乃至未来办学方向都有着直接的影响。审核评估没有旁观者,学校师生都是评估对象。全体同学要有爱校爱家的意识,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思想。

二、多种渠道,广泛动员

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社团组织、主题班会等会议,让同学们明白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审核评估工作内容,明确自身责任。

三、具体措施

(一)严格执行课堂管理纪律,营造良好课堂氛围。

1、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走进课堂。班主任每周两次,辅导员每天安排值班,并带领学生干部查课,主要检查学生玩手机、睡觉等,对上课玩手机、睡觉的学生,第一次进行说服教育,第二次进行全班通报,第三次进行全院通报并反馈给任课教师。

2、各班纪律委员引导学生有序就坐,要求其他同学尽可能往前排、中间就坐;动员和安排学生中的积极分子,如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坐在学生的最后一排。

3、由学习委员带头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教学;

4、由生活委员进行监督,要求学生把垃圾带出教室;

5、大一同学坚持晚自习,其他年级分散自习;

6、有课班级同学至少提前十五分钟到达教室进行预习或早读。

要求:班主任到所带班级上课教室,查看上课情况后到学工办签到。

(二)宿舍安全卫生,强化宿舍学风。

1、宿舍不得使用违章违规电器,不得饲养宠物、不得有经营行为;

2、寝室内务摆放整齐,宿舍干净卫生,非休息时间不在宿舍内打游戏、看电影、睡懒觉等;

3、外卖快餐盒、袋尽快带到楼下垃圾箱(中午快餐盒袋下午上课前带离、晚上快餐盒袋晚上自习前带离),其它垃圾不过夜;

4、自习和休息时间保持宿舍安静,严管晚归和夜不归宿现象;

5、每周对宿舍卫生进行抽检,要求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和用电安全,无违规电器,无私拉电线等现象。

要求:班主任每周两次下学生宿舍,查看宿舍安全、文明卫生情况,并到七栋打卡签到。

(三)校内举止文明,纠正不良行为习惯。

1、学生在校园内统一佩戴校徽;

2、不将早点、零食带入教室,课后主动自觉带走垃圾;

3、在公共场合举止文明礼貌,不吸烟、不践踏草地、男女行为得当、不乱扔垃圾等;

4、食堂就餐要求有序排队就餐,避免出现插队等现象;

5、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避免出现占座、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

6、校内公众场所衣着、仪容、行为符合大学生身份;

7、校园内遇到领导和老师要主动问好、礼让(特别是上下楼梯、出入电梯);

8、遵守校内交通秩序,电动车礼让行人,电动车、自行车无乱停、乱放现象。

四、评估相关知识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学生版))

(一)了解、熟悉审核评估专家工作流程方式;

(二)了解、熟悉审核评估工作基本内容;

(三)了解、熟悉我校办学基本情况;

(四)了解评估专家在学生座谈中的提问要点等。

 

 

 

 

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71110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