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书记、院长与爱心社骨干面对面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12 点击:

为全力推进爱心社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我院社团文化建设,511日下午,工商学院于主教1006会议室举办“工商学院书记、院长与爱心社志愿者面对面”活动。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慧、工商学院院长张纯、爱心社指导老师聂铭洁出席会议,与爱心社骨干进行亲切交流并详尽地解答了他们的疑问。



杨书记首先肯定了爱心社以往各方面的工作,指出了在当今社会需要一批正能量的志愿服务组织。就推进爱心社今后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他做了四点强调,第一是要继承和发扬好社团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力创新绩;第二要宣传道德文明,传递青春正能量;第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借助校园媒体平台进行活动推广,新闻要图文并茂,确保新闻质量,切实增强新闻时效性;第四要有创新意识,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有机结合学院“党建+”、“两学一做”的相关工作,举办有特色、有创意的活动,有效提高爱心社的影响力。



为了让爱心社骨干更加了解爱心社,杨书记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初创办爱心社的故事。他告诉同学们爱心社是在1993年他亲手指导成立的,与北京大学爱心社同年成立,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我校乃至江西省成立较早的高校志愿者社团,从事多年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也获得了多次表扬。杨书记还分享了在初创期指导爱心社时举办的特色活动,从在校园里修自行车的故事开始谈到了爱心社走进珠山区法院审判庭帮助失足少年等,一路走来爱心社也在不断进步与成长并多次获得省级荣誉。



院长张纯就爱心社社团建设提了具体要求。他把社团工作喻为“农夫推车”,一个优秀组织需要有人抬头看路,也需要有人低头拉车,实则表示一个组织需要有人把握发展方向,也需要有人肯学、肯干。他还说道,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社团离不开宣传工作,并且要学会整合资源,有效利用身边的资源来推进社团发展。

他为爱心社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发展方向和目标,做好行动计划和活动策划,以学院为平台切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二是要重视宣传工作,着重提高活动影响力,依托校内外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三是要与领导、老师多交流,听取建议与意见,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和分配,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四是要有效整合社会资源,争取得到学院、学校的大力支持,并与其他高校、地区的志愿者组织或社团进行联动,以大力推进爱心社的发展。

最后,爱心社骨干成员就社团工作开展和社团特色活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提问,纷纷获得领导、老师的详尽作答,会议现场气氛和谐而融洽。会后现任爱心社社长曾威表示学校、学院领导对爱心社的重视和认可激励着每一位爱心社的同学,给了大家强大的动力,也增强了大家建设好爱心社的自信心,爱心社定能在今后更加茁壮的成长。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