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前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管理与经济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按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024年1月21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俊杰带队,副书记余姗姗、院长刘冰峰、分管教学副院长李婧和实验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10余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水电、安全疏散通道和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但存在灭火器临近保质期、个别实验室插头损坏等问题。宋俊杰书记在检查中强调,第一,实验室安全是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底线,每位实验教学管理人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第二,要持续加大对实验室内用电的监管力度,着重对薄弱环节进行反复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最后,他要求实验中心寒假前及时关闭各实验室的水电和门窗,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不仅强化了我院实验教学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指明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学校事业的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