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学院选拔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点击:

12月2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学院选拔赛在研究生楼625和研究生楼624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新文科组和课程思政组两个赛道进行,全院27名教师参加比赛,其中新文科组14名,课程思政组13名。

新文科组参赛教师,从教学“痛点”问题出发,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教学内容,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并立足于课堂教学真实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凸显了教学创新点。

课程思政组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色,在教学设计中春风化雨般融入“法治意识、人文精神、社会责任、职业精神”等思政元素,深入挖掘课程的育人功能。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为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文科建设。通过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推进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营造了课程育人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管理与经济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文 许艳艳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许艳艳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