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个班集体获景德镇陶瓷大学“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

2022-2023学年“十佳先进班集体”评选暨表彰活动中我院20金融1班、20财管1班、21财管1班三个班级荣获“十佳先进班集体”称号。

 

20金融1班

20金融1班的班团长杨齐晴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来向大家介绍20金融1班:

思想建设——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20金融1班成员牢记作为青年的使命,利用主题班会,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教育。至今,班级团支部已开展16次团员大会,21次团支部委员会,20次团小组团小组会,24次团课,还通过举办“学习四史”、“缅怀先烈”和“党的二十大学习会”等特色团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力量。

组织建设——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班级以《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学生管理办法》为基础,各个班委带头听取全班同学意见,集体制定《20金融1班管理制度》。班构建了班委寝室长信息传导机制,使得班级工作高效运行;并拥有多个自行组建的兴趣小组,班级成员相互熟络,团结一心。

学风建设——班级严格落实课前点名和请假制度,确保课堂到勤率高达100%,并且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以无机课堂、学习交流会等方式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文化建设——班级秉承着“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精神,积极展一系列有关传统文化的团日活动,让大家一起在动手实践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同时着力构建“家校沟通”渠道,由班主任作为桥梁,促成家校共育、积极沟通的良好文化机制。


  

 

20财管1班

20财管1班班团长殷亚楠主要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20财管1班:

思想建设——20财管1班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开展了学习“四史”、“庆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等系列活动。在班委会和团支委的带领下,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上都积极要求进步,现有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团员57名。

组织建设——自建班之初便设计了具有专业特色的班旗、班徽。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班级制度,如班级纪律管理制度、班级奖惩制度以及班级例会制度,为班级四年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风建设——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要求,落实无机课堂。在日常学习中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积极进取。古人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同学们共计获得国家级荣誉7项、省级荣誉16项、校级荣誉60项、院级荣誉32项;2位同学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文化建设——在绿茵场里,在篮球场中,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皆能看到20财管1班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的身姿。班级同学每年积极参加院运会和校运会,皆取得优良成绩。在课余时间,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


   

21财管1班

21财管1班的班团长王昳从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明建设三个部分来介绍21财管1班:

思想建设——为集体学习党的会议精神,提高政治意识,争做新时代青年,我们班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主题班会活动等。

学风建设——我们班积极响应我校学风建设号召,努力建设文明班级,在每节课前由班长喊起立所有同学一起向老师问好,力行尊师重道的好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明建设——为了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引领同学们向英雄前辈们学习,班级组织了 “观红色电影,厚植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同时在暑期由辅导员带队进行了红色走读之“重温革命摇篮”的社会实践活动。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