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2022届管理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作者:图/龙欢 熊心慧 周婷 谢晓丹 文/陈丹 蒋美凤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


1023日上午,由创业学院主办,管理与经济学院承办的2022届管理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室外篮球馆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到了全国60余家企业(公司)来我校招聘,招聘专业涵盖了会计、国贸、财管、工管、公事、市销、电商、金融工程等多个专业,提供了近1400余个工作岗位,同时也为我校其他相关专业提供了工作岗位。

 

招聘会期间,副校长黄勇、创业学院院长陈斌、院党委书记冯景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等人深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到会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洽谈实习合作,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他们还与到会的毕业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为他们提供指导建议。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积极互动,积极交流。前来参与招聘会的毕业生们根据自身专业和求职意愿向不同的招聘单位投递简历、了解情况,招聘单位也为前来咨询的学生介绍岗位需求、运营状况、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基本情况,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解。部分非毕业生也积极参会,通过观摩学习,感受招聘现场热烈的气氛,为今后求职就业积累经验。

此外,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院在校门口设置了健康信息登记处,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点、医疗服务点,安排了爱心社、护校队等社团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为招聘单位及应聘者提供现场引导、校企对接、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服务。这一系列安排得到了到会企业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在回答“应聘者应具备哪些素质以及对应聘者的期望”的问题时,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HR谈到:“应聘者应当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且要具备过硬的个人能力。”江西省晋利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HR认为:“自信是最重要的,同时要有实践经验,可以更快地适应工作。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HR则认为:“沟通表达能力是最重要的,要对工作充满激情,有着较强的创造力。”

“参加招聘会之前我做了充分准备,”2022届工商管理专业钟昆谈到,“我从网上查找各公司相关材料,了解了不同岗位所需的技能,并且查找面试相关问题,复习所学专业知识,从而更好的应对面试。”同时他也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只有搞清楚未来的方向才能走好下一步,在大一大二时要多参加一些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从而增强自己的竞争力。”2022届会计学专业曾彦慧也分享了一些经验:“首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诚信就业,只有拥有过硬的专业能力,才能增强竞争力,然后是要了解企业提供的岗位所需的条件是什么,比如证书之类的,一定要早做准备,做好规划,不要做一个无头苍蝇。”

据悉,为办好本次招聘会,我院认真研究制定了招聘会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招聘会前,我院召开了全体毕业班班级就业动员会、全体班主任就业工作会,提前将招聘会相关的信息以及要求通知到位,学院就业专员也于会前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到了学院官网,学院就业工作微信群和QQ群、毕业班班级微信群和QQ群等。同时,招聘会当天所有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宣讲信息都张贴在入口的大型展板上,方便广大毕业生能快速获取心仪企业的信息。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