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防诈骗情景剧《关键时刻》在全体新生班级中顺利演出
作者:图/龙欢、陈丹 文/李雯琪、冯宇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生防诈骗教育,引导新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1012日、14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防诈骗情景剧《关键时刻》在主教109教室顺利演出,2021级全体新生班级分批参与观看。

防诈骗情景剧《关键时刻》情节紧凑、寓意深刻,演绎了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的故事。剧中女大学生陈某接到诈骗人吴某和谢某的诈骗电话,谎称陈某涉嫌犯罪,陈某在诈骗人一步步的诱骗下陷入诈骗圈套,险些向诈骗人转账,幸好得到警察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制止,最终才成功脱险。该情景剧以情景再现的形式精准揭露了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使同学们能够设身处地的对此类案件进行深思。

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日益发达的通信技术和快捷支付技术,在非接触状态下,利用大家的同情心和侥幸心理,设计花样繁多的骗局,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本次活动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利用情景表演的新颖性和直观性让新生防诈骗教育更加走心,让新生更能够理解和接受防诈骗教育内容,提高新生们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情景剧演的逼真精彩,更有利于自己掌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今后会格外注意陌生电话和信息。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