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培训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


按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统一安排,96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1009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培训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熊花、院长张纯、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鄢涛、副院长刘冰峰及学院全体专兼职教职工参加大会,动员会由副院长刘冰峰主持。

此次课程思政培训建设专题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主要目的,聚焦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课程思政建设。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的培训将持续1周时间,通过视频播放,ppt研修,教研室讨论,共同学习。本次培训以打造有温度的“金课”为第一主题,深刻践行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理念。

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七位教授的视频:包括课程思政创始人,上海大学顾骏教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中南大学王昶教授;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王成霞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七位专家从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出发,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深度剖析课程思政的内涵,顾骏教授以课程思政上大经验出发,从课程思政缘由、发展到课程思政理念与设计,给听课教师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听课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他授课专家进一步从工科、人文社科、医学类学科、理科、外语学科结合学科特点及实践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最后夏永林教授从教师视角出发,解决教师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误区与难点,指导高校教师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路径与方法。

2020528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明确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课程思政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高校、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课程思政是国家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举措,大学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要落到每一位老师,每一节课堂中。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