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晨练管理办法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3 点击:

 

 

为了加强工商学院早锻炼打卡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积极地进行早锻炼打卡,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适用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工商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包括学院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及其他有关人员。

二、管理办法

(一)工作要求

本办法“适用对象”所规定的学生除下雨、下雪、节假日之外,均应自觉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每天坚持晨练,准时到指定地点,积极参加晨练,并按规定打卡。

(二)职责分工

1. 学生会分管主席督导体育部长、学生会成员维护打卡秩序,监督各班排队,按顺序打卡。

 2. 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成员负责维护全院学生早锻炼打卡秩序,协助各班班长和体委管理其所在班级学生早操站队、跑步等工作。

 3. 持卡机学生携带卡机提前十分钟到达打卡场地,保证卡机正常工作,不得出现错拿、卡机无电等状况,防止漏打卡等情况发生。

 4. 各班体委负责维持本班秩序,保证队形整齐。体委带领早操,引导同学们按顺序打卡,不得插队。

(三)值班安排

 1. 早锻炼时间安排见表1

1:早锻炼时间安排表

  

   

田径场

图书馆

学生会

工作人员

持卡机学生

早锻炼学生

周一至周五

周一至周五

周一至周五

6:30-7:20

6:30-7:20

6:50-7:10

6:30-7:10

6:30-7:10

6:50-7:20

2. 早锻炼执勤人员安排见表2、表3、表4

2:早操学生会成员值班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赖正权

赵志伟

 

 

黄俊辉

 

赖正权

黄俊辉

曾梦婕

 

赵志伟

3:跑步学生会成员值班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李瑞卿

李瑞卿

刘佳琳

4:持卡机学生值班表

早锻炼类型

姓名

性别

专业

执勤时间

 

 

 

 

13市销

13国贸

6:30—7:20

6:35—7:10

    、奖惩办法

   (一)奖励办法

参加晨练表现优秀的班级,经学生会按月考核、工商学院学工办审核后公示,在每学年评定“五佳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集体荣誉时,优先考虑。具体优秀表现如下:

1)班级学生平均打卡次数排名前三。

2)早操班级队形整齐,无混乱状态。

    (二)惩处办法

    有下列违纪行为者,根据情节轻重进行以下处理:   

    1. 学生会成员由于工作不到位,在值勤当日出现场地学生秩序混乱状况,减少一次打卡记录。

    2. 持卡机学生在执勤时间未准时到打卡地点、卡机不能正常工作,减少一次打卡记录。

    3. 各班体委未能做到本班队形整齐,体委未在前排领操者,减少一次打卡记录。

    4. 各班参加晨练学生不听从学生会工作人员,本班班长、体委的安排,不按规定站队,造成队形混乱者,累计两次,减少一次打卡记录。

    5. 晨练成绩不及格者,按照《景德镇陶瓷学院学生手册》学生晨练管理规定执行。

    四、补充规定

本学期早操卡丢失需重新注册的学生按照以下程序在规定注册时间内重新注册。

    1. 早操注册时间

每周二、周四下午4:005:00在工商学院学工办进行早操卡信息重新注册。

    2. 早操卡丢失注册流程

早操卡丢失——主教楼108购买新卡——主教楼1010王老师处登记注册信息——等待重新录入信息使用。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景德镇陶瓷学院工商学院学工办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开始实施。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