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哈伯逊智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丁龙桃受邀来我院讲座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提升学院育人成效,提高我院学子对大学学习生活和未来人生的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应如何探索人生发展方向。2024年4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了知名校友深圳哈伯逊智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丁龙桃作题为《人生成长发展思考》讲座。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峰,深圳哈伯逊智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秀丽,景德镇瓷都禧福珠宝总经理何芳,我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姗姗主持。

丁龙桃以“人生成长发展思考”为题从三个方面跟大家做讲座分享。一是人生成长发展障碍。他结合了自己过往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提出人生成长发展障碍的五“不”:不知,不听,不信,不做,不服。随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往、辞职创业历程。二是人生发展模型认知。他强调“人生发展,要做最正确的事,而不是做最喜欢,最想做的事。”勉励同学们勇于追求目标,自立自强,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用坚定意志和不屈精神铸就生命的坚强。三是人生成长模型认知。他讲到,我们要以平凡之心驻足日常生活,以努力姿态创造生命价值。无论做人做事都要有一个谦逊的态度,保持一个严谨的工作作风,才能让自己在职业发展中走得更远。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培养出更多杰出的人才。同时,也向所有学子表达了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个人的梦想与价值。

  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向丁龙桃提问:“学长,您为什么会选择创业这条路?”丁龙桃幽默地回应道:“为了生存!”。他认为,创业是挖掘和发挥个人才能与潜力的关键途径,是一条实现自我价值最大化的道路。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他勇敢地踏上了创业之路,并最终成功创立了深圳哈伯逊智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丁龙桃在讲座中幽默机智、侃侃而谈,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本次讲座,不仅让我院师生思考了“人生发展”这个重大命题,更使我院青年学子明白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才能让青春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更加绚丽的光彩。





丁龙桃

哈伯逊创始人 / 华创世家书院院长/哆哆投资董事长

200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03年进入珠宝行业;2007年,曾任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0年于深圳创立哈伯逊;2021年创立华创世家书院。

丁龙桃先生浸润人文教育近20载,始终“坚守人文、遵循天道,信守商规,专注智业”。近二十年来,足迹遍及全国近800个城市,调研走访近万家零售店铺。近五年来潜心钻研“家族传承与发展”课题,通读《资治通鉴》《史记》等中外史书,研究古今中外近千个家族传承发展案例,在本土民营企业的家族传承与二代接班等领域有颇深的研究。





图文\马炎炎 林凤凰 刘羽彤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余姗姗)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