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强“心”剂,赋予“心”能量——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心理骨干沟通技能培训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


为积极推进心理健康工作育人实效,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优势,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守护学生健康成长。4月1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7举办了以“注入强‘心’剂,赋予‘心’能量”为主题的心理骨干沟通技能培训。学院2021、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辅导员范田田主持。

沟通能力是大学生综合能力中的一项重要能力,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沟通能力的培养极其重要。范田田从多个方面、多个视角,为同学们分析在心理健康工作中沟通能力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通过理论加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沟通的重要性和在现实当中如何实际操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沟通工作技能培训会收获颇丰。杨云晴同学说道:“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学习到了很多人际沟通技巧,在沟通和高效表达方面有着显著提升,也更加意识到了作为心理委员和心理气象员所承担的责任是重大的。我们都需要时刻关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的细小或重大的变化,提升工作能力,通力合作,才能为班级铸造良好的心理健康屏障。”

此次心理骨干沟通技能训练,提升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和心理服务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实施能力,促进班级更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多类型心理健康主题的工作技能培训会,在工作中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有效引领我院学子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图文\范田田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范田田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