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系列培训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着力提升我院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系列培训会。

3月1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勤学楼1017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件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西省大中校学心理健康教育“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方案》、《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办法》等重要文件和通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和明确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任务和要求。


3月2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09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业导师专题培训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余姗姗重点从危机预警对象、危机干预对象及干预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的解读和讲解,并就近期热点教育话题进行了剖析,有针对性地为学业导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指导。

3月22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17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班主任专题培训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余姗姗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讲授了学生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干预处理的经验与方法,指导班主任掌握在危机事件处理中到底该“做什么”“怎么做”等具体问题。余姗姗要求全体班主任要通过下寝室、下课堂、谈心谈话等多渠道、多方法,切实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系列培训会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是对学业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育人能力的一种提升,也是落实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面做好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马炎炎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余姗姗)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