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春季学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与经济学院于3月15日在勤学楼1017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俊杰、党委副书记余姗姗和2024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以及就业专员杨昱清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姗姗主持。

会上,宋俊杰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挑战愈发严峻,要求各位班主任能够提早启动本班的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了解清楚学生的就业动态,做好班级就业台账;二是进一步开拓就业岗位,实施精准帮扶。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做好新型就业市场深度开拓,开展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对于班级中属于“六困生”的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力争各班就业率达到95%;三是加强对班级同学求职创业的指导,帮助本班学生了解当下就业形势,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学院春期线上、线下招聘会、考研上线学生参与学院复试经验分享与模拟面试活动。积累相关经验,提升面试能力,尽早就业。

余姗姗对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一、目前2024届各毕业班就业进度缓慢,距离学校制定的就业目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班主任积极动员学生把握春季招聘会机会,尽快落实就业;二、学生对自身专业认知不足,缺乏就业信心,希望班主任老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增强就业信心;三、希望班主任老师要加强就业帮扶和指导,贯彻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积极宣传各项就业政策,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毕业班班主任对目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为班主任老师后续开展班级同学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提供了帮助。



图文\杨昱清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杨昱清)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