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全面掌握青年教师的发展动态和需求。3月2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宋俊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峰,院党委副书记余姗姗,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李婧出席会议,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青年教师就个人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敞开心扉地展开交流讨论,宋俊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参与交流。他表示,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在各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很多平台,给予尽可能多的支持,提供了很多提升资源,同时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大家要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信仰之师;二是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规划,坚持守正创新,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学问之师;三是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教学、管理能力,坚持敦品砺行,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希望青年教师牢记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学院发展规划确立个人发展目标,做好发展规划。

刘冰峰首先解读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政策文件《景德镇陶瓷大学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并结合自身发展切身经历分享在职称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计划,针对青年教师如何融入团队提出建议。一是要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重视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二是要有一个开放包容的态度,与院内外的学者加强交流,不能闭门造车,同时也要营造一个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三是青年教师可多向周围的资深教师请教,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

青年教师是学校和学院的中流砥柱,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据悉,过去一年学院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十余场,集合力量助力青年教师学历提升与职称提升。通过这次座谈会,调动了他们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个人的发展和学院的整体发展融合起来,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和支持政策,尽快成长,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图文\马炎炎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宋俊杰)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