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2024届就业育人系列活动暨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


为助力2020级本科生积累研究生复试经验,熟悉流程、找准方向、调整心态、提高复习效率和自信心。我院立足学生要求,多措并举助力考生备考,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24年3月15日晚7点开展 一“研”为定,全力以“复”考研复试及调剂系列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主办,邀请了我院图书情报01、02方向学生洪雪、谭露、图书情报03方向郝源、产业经济学方向学生杨凯方及艺术经济学方向学生钟婷、周淼等6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就业专员杨昱清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洪雪、谭露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她们从复试笔试与面试的介绍、备考规划以及联系意向导师等方面讲述了复试过程及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复试的流程。

郝源主要围绕复试流程、英语口语和现阶段如何进行专业课复习、面试的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杨凯方从产业经济学专业复试前、复试中、复试后三个时间点对考研考生进行指导;钟婷从艺术经济学的复试专业课方面进行分享。

周淼主要讲述了特殊调剂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对复试调剂中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建议大家多方收集信息,珍惜每一次机会。要针对性地选择学校,按照“保、稳、冲”的梯度选择目标院校,广泛收集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并时刻关注最新资讯。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复试准备情况及相关需求向参会老师和学姐进行了交流,参会老师和学姐们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应该努力的方向。分享交流会最后,杨昱清老师鼓励同学们,考研之路漫长而艰辛,但是要始终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考研调剂的流程和误区,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图文\周淼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珊珊 杨昱清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