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黄勇深入管理与经济学院讲述“开学第一课”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9 点击:

春归启新程,奋楫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挥洒青春、建功立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3月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以“全面准确理解中国经济”为题,为管理与经济学院2023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思政课上,黄勇指出,面对当今的中国经济形势和未来的经济发展态势,同学们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深入学习。一是要了解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我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二是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形势和趋势。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在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态势下,我们要增强信心和底气,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激发中国经济发展强劲的内生动力和潜力。三是要全面理解两个会议精神。以“五个必须”为指导,把握好“稳”与“进”、“立”和“破”两对关系,奋力完成“十项任务”,坚持和加强“四个落实”,推动新时代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最后,黄勇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学习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做好每学期的学业规划,认真学习学科专业理论知识,扎实掌握学科专业技能;积极学习、了解学科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趋势,深刻认识到所学电商专业在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性,在充分了解自我的基础上,结合社会职业环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与国家发展所需要的能力与品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发展有用的电商人才。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时而点头、时而思索,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祥和热烈。课后,在现场听课的2023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班主任范田田表示,黄校长立足于我国当下内外环境,从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全面深刻理解中国经济,既有对“经济回升向好”的充分肯定,也有对“困难和挑战”的直接判断,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她呼吁同学们以校为荣,勤奋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厚积薄发。

E47D2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内容,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旨在启智润心、培根铸魂,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做勇担使命的时代新人!


图文\马炎炎 陈忻媛 邹海霞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