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学期初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

2月25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1017会议室召开学期初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俊杰、院党委副书记余姗姗,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宋俊杰首先简要总结上学期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开学初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各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二是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班主任通过宿舍走访和谈心谈话,做好心理摸排,特别是对特殊学生的心理关注,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疏导解决问题;三是要全面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班主任要以学期初“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抓手,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规校纪教育等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和底线思维。

接着,余姗姗就新学期班主任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要明确职责任务,始终把“安全”作为底线,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关注学习困难、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主动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抓好班风、学风建设,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扎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

院学工办主任董霞、团委副书记钟威分别就开学初的学团、党建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布置。院组织员杨怡涵老师会上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景德镇陶瓷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学习手册》等高校民族宗教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会后,学院全体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返校工作要求下到班级宿舍,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余姗姗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