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按照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2023年9月28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本次集中检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带队,实验室分管院长李婧和实验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10余个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集中检查主要围绕实验运行环境、安全疏散通道和应急消防设备配备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学院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但存在灭火器临近保质期、个别实验室电灯损坏等问题。宋俊杰副书记在检查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问题及隐患要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我院进一步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未来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中,实验实训中心将携手各系、各专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监督保障支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建设管理的能力水平。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