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


为搭建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发挥实效,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10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我校新厂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峰,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李婧,各专业系主任出席本次见面会,新生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主持。

7FCD 

观看完学校、学院宣传片后,见面会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院长刘冰峰向2023级新生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他先从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情况、专业特色等方面向家长代表进行汇报,并分析了各个专业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后从家校共育的角度,向2023级新生及新生家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时光,在大学邂逅最好的自己;二是要拥有勇气,为梦想不断奋斗;三是要家校共育,共同培育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7811 

随后,副院长李海东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科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果并且提出展望。他指出,时代变化日新月异,我们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前了解相关专业考研、就业情况,做好职业规划,并强调学院聚焦于陶瓷经济管理特色,为学院学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82AF 

接着,副院长李婧向家长代表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学院师资力量。她提出,我们应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着重提高实践能力,充实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时光。

54843 

在互动交流环节,2023级家长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出国留学、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对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从校园安全、学习发展两个方面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校园安全方面,学校在食品制作流程方面严把关,保障陶大学子饮食安全;也将在宿舍用电、校内交通等方面严把控,杜绝危险发生。学习发展方面,学院导师将对学院同学进行精准学业帮扶,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宋俊杰强调,作为学生要夯实学业基础,增强学习能动力;作为家长要与学院凝聚教育合力,进一步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护航。

904C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凝聚了家校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合力,为家校沟通搭建了桥梁,为切实引导2023级新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