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凝心铸魂向复兴”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比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3 点击:

6月1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勤学楼1009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凝心铸魂向复兴”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比赛。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院经济系副主任李小永、学院组织员杨怡涵、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姝妍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前期,学院六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支部范围内精心组织了微党课比赛初赛,选拔出11名同学进入决赛。各党支部成员从青年视角出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精神、青年榜样、个人感悟等方面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以青年之才,续华夏之章”王涵从科教兴国角度出发,表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更大需求和更高期待;“凝心铸魂向复兴,青年力量绽光芒”刘婷结合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与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表明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更是关乎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团结奋斗,创造复兴伟业”谌文丽结合党的中心任务,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勇挑时代重任,发扬奋斗精神;“中国方案,青春同行”黄采盈从青年力量与时代使命角度出发,呼吁青年应把自身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用个人力量报效伟大祖国;“科技托起中国梦”辛燕诚从科技发展角度出发,表明了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中国要富强,中国人民生活要美好,必须有强大科技,我们应发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黄安琪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角度出发,表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青年就应该要‘自找苦吃’”,刘奕从涵养“吃苦精神”角度出发,表明当代青年要敢吃苦、会吃苦、能吃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公平发展新篇章”王琳同学从教育公平角度出发,表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这十年,看科技创新力量磅礴”王昳同学从科技创新角度出发,指出十年来我国经济实力得到了历史性提升,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实力发展同步壮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好专业知识,保持学习和钻研精神,为祖国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弘扬脱贫精神,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奋斗起点”,贺璐璐同学从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角度出发,表明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是数万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一起奋斗的结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根本任务”付念婕同学从党的教育方针角度出发,指出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仅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期盼的重要途径,同时也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

 

经济系副主任李小永对本次微党课比赛做出点评,他结合微党课内容、PPT制作、演讲风采等方面对本次微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做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学习红色文化,延续时代精神。三是要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学生第四党支部付念婕荣获一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贺璐璐、学生第四党支部王昳荣获二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琳、学生第三党支部辛燕诚、爱心社党支部刘婷获得三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刘奕、学生第五党支部王涵、学生第五党支部黄采盈、学生第二党支部黄安琪、研究生党支部谌文丽荣获优秀奖。

 

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凝心铸魂向复兴”微党课比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推动了我院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走实走深、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有利于我院青年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