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八期中级党校培训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172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研阶07教室和研阶03教室开展第八期中级党校培训。院党委书记冯景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以及组织员杨怡涵老师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学院104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617日下午,第八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研阶03教室顺利召开。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冯景华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时提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今天百余位优秀青年参加培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追求政治进步的先进思想。为了更好的保证此次培训顺利完成,冯景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不折不扣保证此次培训目标顺利完成;二、强化组织纪律、严守培训安排,统筹协调好个人学习和党课培训;三、深化学习思考、提升培训成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冯景华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创造入党条件”为主题,从党史学习的角度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冯景华书记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尤其重点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积极创造条件,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工程中建功立业。同时,冯景华还结合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和优秀校友事迹勉励全体学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建新功。

620日下午,全体学员进行视频学习,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2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宋俊杰副书记以周恩来总理少年时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革命理想并为其奋斗终身的例子,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人生追求永远是共产党人立身之本。同时,宋俊杰副书记还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主动接受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用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涵养身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言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622日下午,杨怡涵老师围绕“发展党员流程与要求”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各项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格式规范,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入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

623日下午,各党支部展开学习讨论,全体学员依次上台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同时围绕“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和“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怎样端正入党动机”这两个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中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通过理论授课、视频观看、学习讨论等方式,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初心,提升了党性修养。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在今后学习中将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冯景华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