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我院开展宣讲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悟历史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近日,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蒋少波、苏湘玉、董茜丝、夏思雨、邓羽希、彭霞、皮娇林、王琼瑜和谢新裕在主教1009会议室为我院学子进行宣讲,各班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生为人民生得伟大,死于革命死得光荣,毅安同志永垂不朽。” 彭德怀亲自为陈毅安同志题字。蒋少波同学讲述了陈毅安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为了革命胜利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的伟大事迹。苏湘玉同学讲解了《毛泽东选集》的开篇之作:《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她结合该书讲述了团结的力量,只有团结才能领导革命走向胜利。董茜丝同学从史实故事着手,深刻讲述了长征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她号召广大同学们传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夏思雨同学宣讲党史故事求其溯源问根本—毛泽东,带领我们感悟那个年代伟人对真理的坚守、对本源的探究。谢新裕同学讲述党史故事周恩来订立修养七则,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领悟七则内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邓羽希以“我掩护你们,毛泽覃血染红林”为题分享了发生在她家乡瑞金的红色故事,讲述了毛泽覃为掩护队伍血染红林的英雄事迹。王琼瑜同学讲述了党的领导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在逻辑,讲解了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舞剑誓卫国,卸甲时忧民,两袖清风,怀瑾握瑜,一生奉献竖万古丰碑,皮娇林同学讲述了“中国好人张玉华”的故事。巾帼不让须眉,彭霞同学为我们分享了“牡丹江抗联女杰——冷云”的英雄事迹。

听完这几场宣讲,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级市场营销专业黄采盈说到:“通过此次的党史宣讲,我们了解到了那个动荡年代的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壮举,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我们感悟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满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我们感谢无数先辈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也明白了‘山河已无恙,吾辈自当强’的道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我,敢于担时代之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级财管专业肖佳怡感慨道:“本次宣讲会收获颇丰,我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捍卫祖国,视死如归的悲壮事迹。青年唯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实践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才能让五星红旗永远绽放最美的光芒,谱写祖国更加璀璨的篇章。”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刘芳说到:“一封无字家书,一腔家国情。陈毅安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无字家书,书写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令后辈感之念之。二万五千里红军长征,展示了红军战士的顽强意志,历久弥新,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今天的我们没有经历血与泪的战歌,没有经历兵荒马乱的年代,身处昌平盛世,我们透过书本观察着共产党人的鲜活事迹,对他们满怀敬畏。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中同学们所讲述的党史故事生动地体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硬道理。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在广大青年学子内心厚植了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管经学子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