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9 点击: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上下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66日至615日,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过各班级分散观看、交流感想等形式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

 


 

管经学子们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回顾百年党史;在荡气回肠的党史故事里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的拼搏奋斗中感受真情与热血。观看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会计3班周涛说:“近期,我通过央视频准时观看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比赛的激烈程度让我激情澎湃,一度想象场上答题的人是自己。让我印象深刻的一题是‘古田会议......’,题目还未完全读完,但答题人凭借着他对党史的了解,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抢答了出来,其对党史的了解让我敬佩。我也为青年一代牢记党史,不忘初心的精神感到骄傲。如今的和平都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所铸就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居安思危,牢记先进事迹,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做碌碌无为之人,要做勇担责任,勇立潮头的新青年!”

“观看党史竞答大会,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党的新知识,领悟了许多优秀党员的新思想。 19会计2班陈诺说道,“想到当今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通过奋勇拼搏和不懈努力换来的,我心中一股崇高的敬意便油然而生。同时我也会向先辈们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争取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9工管1班邱雨婷说道:“我能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代表在场答题的激烈气氛,他们眼里迸发着的对中国共产党崇敬的光,这是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崇高追求。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党史,也要以各大高校代表为榜样,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知识,铭记历史,不忘来路。”

“观看了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立志在未来的日子中投身实践,我会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积极学习四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20国贸1班李云清说道。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