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发放仪式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


为了进一步预防网络诈骗事件发生,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网络安全教育,61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发放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董霞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发放仪式,仪式由李登鹏老师主持。

发放仪式正式开始前,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由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预防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微视频,视频中的同学详细演绎了“校园贷”事件的全过程,通过视频的形式点明了“校园贷”的危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认识,筑牢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所带来的危害,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二是要广泛动员,全面科普教育,要把认真阅读“防诈骗宣传手册”作为常规学习任务,全面科普和宣传诈骗手段、方法以及预防诈骗的措施、途径;三是要崇尚劳动,培养正确利益观,要提醒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得失观,坚决克服贪图小便宜和侥幸心理;四是要保护隐私,关注信息安全,要密切留意各个网站、应用软件上所填写的个人信息,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从根源上杜绝诈骗的发生。

 

仪式上,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为各班级学生代表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同时,也希望各班级学生代表发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防范诈骗的知识,让身边的同学也能成为一个防范诈骗的宣传员,共筑安全防线,让骗子无处遁形,让良善得以弘扬,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