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史竞答决赛
作者:图/罗婷 文/肖佳怡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子党史理论学习,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61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1009会议室举办“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史竞答决赛。学工办主任董霞老师,组织员杨怡涵老师,辅导员李登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生评委、参赛同学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党史竞答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七支队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从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决赛主题为“影视剧中的党史故事分享”。

各参赛队伍以红色影视剧为基底,深挖藏在影视剧中的党史教育内容。通过剖析《山海情》影视剧的历史背景,魏智力同学讲述了福建、宁夏两省20多年守望相助、共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改革开放史中伟大劳动人民不怕苦不怕累,勤劳致富的乐观精神;辛燕诚同学讲述了《建党伟业》中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苦难中的人民,危难中的民族,历经千辛万苦建立中国共产党的热血故事,感受信仰的强大力量;彭晓同学带领大家聆听《建军大业》中南昌城头响起的枪声,学习那个风雨飘摇时代的爱国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无私精神。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他们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讲解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魏智立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彭佳敏和辛燕诚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二等奖;解玉璐、张如辉和谢君平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三等奖;苏婷所带领的队伍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优秀红色影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引导全体师生沿着红色影视的光影印记回顾党的百年光辉,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促进管经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奋进之力,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