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六期中级党校培训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52431,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研阶02教室开展第六期中级党校培训。院党委书记冯景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和组织员杨怡涵为主讲老师,1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24日下午,中级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在研阶02教室顺利召开。仪式上,冯景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如何提高学习效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学习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端正学风,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营造交流互动良好氛围;三是要严守纪律,全面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服从培训管理。冯景华书记希望全体学员都能牢牢把握好此次培训契机,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争做青年表率。

开班仪式后,党委书记冯景华围绕党史学习、党建理论主要内容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课上,冯景华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例举了大量史实案例,系统全面的讲述了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迹。冯景华书记还强调了党章中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常读党章,规范行为,约束举止。冯景华勉励全体学员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努力实现由“看见到相信再到看见”的转变过程。

26日下午,各党支部学员在研阶02进行视频学习,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信仰》。

2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学习党史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内在联系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党史这两个核心问题展开讲解。他强调,学党史、强信念对于青年成长和民族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所提出的重点要求,提醒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从思想、身体、心理以及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出蓬勃青春力量。

28日下午,杨怡涵老师围绕发展党员流程与要求进行授课,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强调了各项材料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入党流程上的疑惑。

31日下午,各小组展开学习讨论,围绕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端正入党动机有何重要意义,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学习四史’,并分享个人学习四史心得等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此次中级党校培训圆满完成,各学员对党的理论尤其是党史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培训中获益颇多,今后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