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课本里的共产党员》红色诵读线下评比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0 点击:


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28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课本里的共产党员》红色诵读线下评比活动在1009会议室举行,院辅导员杨怡涵、鲍潮老师出席活动,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同学们以诵读的形式分享红色故事,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发生的动人故事,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遵纪守法、热爱生活、富于创造的爱国热情,鼓舞学子立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公事1班杨玲同学带领大家走进白求恩同志,为我们诵读了《手术台就是阵地》这篇文章。“文章里面的故事发生在1939年春齐会战斗打响之际,读完这个故事,我被白求恩大夫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精神感动了。他本可以选择安定平稳的生活,可却在炮火连天的抗日战争中,救死扶伤,以自己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抗日战士的生命。” 杨玲分享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致敬先烈,牢记使命,向白求恩大夫学习,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

“峥嵘岁月留下的不仅是战争年代斑驳的记忆,更多的是像赵一曼这样忠于党和人民,为红色革命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烈士!” 20会计1班的刘金兰同学为我们诵读《抗日女英雄赵一曼》这篇文章。 “一封简短的家书流露出赵一曼烈士对党的忠诚,也体现了她伟大的母爱。处于21世纪的我们肩负时代重任,理应深入了解更多红色故事,学习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坚强不屈的精神!”

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一次次英雄事迹的分享,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更是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成才、矢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抱负和决心。

通过激烈比拼,公正投票,19国贸2班安乐荣获一等奖;20财管1班肖佳怡、18国贸2班王露瑶、18工管1班潘俊冰荣获二等奖;20会计3班詹芳秀、20公事1班杨玲、19电商1班马瑞、20金融1班杨齐晴、20国贸1班黄刘喆荣获三等奖。安乐、马瑞、肖佳怡等五位同学也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品读红色经典,永远跟党走”红色诵读决赛。

据悉此次《课本里的共产党员》红色诵读活动共收集到近百余条先进典型人物的音频作品,作品涵盖了大中小学课本。我院学子用音频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光辉的英雄人物,更是传递出新时代青年学子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的信心和决心。此次《课本里的共产党员》红色诵读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通过微党课、微视频、唱红歌、办实事等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红色故事和红色精神转化为激励学生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引导学生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切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