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陶大学子实践出真知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


202151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与58科创·浮梁跨境电商产业园联合举办前行·58科创浮梁“互联世界、共赢未来”跨境电商人才实训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实际企业氛围和学习电商相关知识。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共计40余人参与此次实训。

此次实训分为3个部分,首先是58科创·浮梁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具体介绍,在产业园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各个空间、了解各个空间主要职能,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企业的环境、氛围。

随后,是理论教学部分,一名有着9年实战经历的刘青华老师为同学授课。在培训中,刘老师以多媒体线上演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讲解了阿里巴巴企业的成长史、阿里旗下众多产品不同的发展布局、以及众多电商人物的创业经历,引导学生思考阿里巴巴是如何一步步发展成现在的国际电商巨头、以及这些电商人物又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广泛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最后是实操部分,刘老师围绕着淘宝店铺的注册、产品发布、产品推广进行展开。给同学们介绍了店铺注册的具体流程、产品发布的注意细节、不同推广方式的区别和具体使用场景。带领学生一步步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在此次培训会上,一系列紧凑实用的课程、权威专业的讲师、内容丰富的实操,提升了学生电商实操运营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对电商模式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个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打下了基础,也为浮梁县跨境电商人才队伍注入新活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