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


51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董霞,组织员杨怡涵,辅导员喻晨玲、鲍潮、李登鹏、刘玲玲出席活动,学生会负责同学,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树立职业意识,憧憬美好未来为主题,从初赛到决赛共历时一个月,经过前期广泛动员,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评比,最终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决赛分为PPT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刘雨柔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决策和行动计划四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了全面讲解。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彭佳敏围绕事于先备而后敏于行的主题,认真分析了“考公”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详细介绍了实现目标的行动计划。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云清在深入调研本专业就业前景的前提下,认真阐述了她对成为外贸经营者的职业规划。其他选手也分别围绕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精彩的演说,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所有选手的准备与展示。宋俊杰指出,学院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同学更好的认识自我、规划生活。同时,宋俊杰副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同学都能领悟活动要义、联系实际情况、找准自我定位、合理规划人生,早日实现人生目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手刘雨柔荣获一等奖,选手肖荣、彭佳敏荣获二等奖,选手何林洋、李云清、徐怡琳、葛浒、饶伟杰、曾海燕荣获三等奖,选手聂文星,钟毅涵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是我院促进学风建设,推动就业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掌握职业规划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培养就业意识和创业精神。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