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故事,挖掘科研元素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

学习党史故事,挖掘科研元素

——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511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党史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出席,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李海东主讲。

党课上,支部书记李海东以“学习党史故事,挖掘科研元素”为题,详细讲解了淮海战役的战略地图、兵力投入和战役成果,深入分析了解放军取得胜利的关键原因,重点阐述了淮海战役中形成的“小推车精神”,精辟阐明了“小推车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李海东指出“小推车精神”背后中国共产党强大的人力、物力动员和整合能力正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社会动员理论的具体体现。就该理论的运用领域,李海东老师结合实际立项情况,从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众多前瞻性思考。

认真听完党课后,宋俊杰副书记做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党课学习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科研实际,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党史学习内涵,深挖党史背后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科研元素;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构建科研团队,凝聚团结力量,不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科研水平,奋力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更进一步。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