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419日清晨,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熊花,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青年教师代表李小永,辅导员老师鲍潮、刘玲玲出席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工办主任董霞主持。


7时整,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迎着朝阳,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履铿锵,铁血刚毅,庄严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着神圣而肃穆的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点燃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后,院党委书记熊花致辞。她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正当其时。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有助于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就如何学习党史,熊花书记提出三点宝贵建议:一是要主动学习党史理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主动参与党史活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三是要主动投身社会实践,锤炼敢闯敢拼品质。熊花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充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学生代表2020级会计学专业退伍军人谢君平以“致敬那一段披星戴月的时光,那段永生难忘的军旅生涯”为题进行演讲。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新兵入伍刻苦训练、抗洪救灾奋战一线、退伍返校努力学习等奋进历程。他以青春热血奉献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仰。谢君平呼吁大家要做有品德,有本领的爱国青年,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在披星戴月的时光中砥砺意志,在祖国繁荣富强的征程中熠熠生辉。

接着,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潘俊冰同学进行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自找苦吃》的党史宣讲。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学生张宏樑的交往经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关注与对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的殷切期望。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自讨苦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之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宣讲结束后,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杨艳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声音嘹亮,目光坚毅。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师生热情挥舞国旗,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洪亮的歌声在红旗广场飘荡,热爱祖国、朝气蓬勃、信念坚定的管经学子用青春热情点燃奋进之路。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发起,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建党百年以来的红色历程,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想引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本期“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承办,后续还将在各学院(系、部)团委(团总支)接力承办。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