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图片:黄采盈 /文字:钟 茜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


330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1009会议室召开。学工办刘玲玲、李登鹏老师,学院团委鲍潮老师出席报告会,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获奖同学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报告会前,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征集主题为“励志中国梦,感恩在心中”的优秀文章,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学院共收集到了文章100多份,学生参与征文活动热情浓厚。

报告会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8会计2班吴佳佳同学以亲切的口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大学生活,她用“敢”字概括自己,对于大学的各项活动敢于尝试、敢于试错,从社团活动、班级活动、社会实践到科技竞赛,她从未退缩过,始终保持着一股干劲,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目标努力。她的励志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同学们大学期间不畏艰险、勇敢逐梦的信心,回望吴佳佳同学大学三年取得的优越成绩,同学们在深表钦佩的同时也明白优秀背后努力的故事,以及向榜样看齐的重要意义。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8国贸1班王乾川同学进行宣讲,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这不仅有利于提高个人思想境界,而且有利于我们增进对党的了解。他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引导同学们探寻大学生活、学习的意义,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努力学习基础专业知识,明确目标方向,提前规划任务;积极参与科技竞赛,收获朋友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多多参与志愿活动,学会以己之力回报社会,让大学生活充满意义。

两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感恩奋进励程后,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会积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积极参与户外活动和科技竞赛,力争早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随后,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征文比赛获奖的学生颁奖。20公事1班余颖获得本次征文活动一等奖; 20财管1班肖佳怡、20公事1班孙泽桂、20金融1班付亚倩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20市销1班黄安虹、19物流1班赖咪、20工管2班熊前刚、20工管2班叶淑清、18市销2班刘翼龙获得三等奖;20金融1班胡菁、19国贸1班徐莉、20公事1班程翔、20国贸1班黄刘喆、20会计3班詹芳秀、19工管2班毛慧、20会计1班刘海璐、20工管2班易欣媛获得优秀奖。

 

活动尾声,20会计2班辛燕诚同学为我们诵读了一等奖作品。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发挥了先进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而且还充分展现了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们感恩报国,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我院学子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优良品质,同时也鼓励了广大学子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在同学们的内心深处埋下了“感恩的种子”。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