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合《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共同主办东方管理与陶瓷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文/胡菁,缪招杉 图/罗婷,钟茜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为了更好服务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提升陶瓷经济管理学科的理论研究深度和水平,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实践,327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和《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联合主办的东方管理与陶瓷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桃花,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葛宝山,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军,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涛,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运周等六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院党委书记熊花,院长张纯,副院长刘冰峰出席会议学院教职工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张纯院长主持。

_MG_5450

会上,刘冰峰副院长就学院陶瓷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

此次会议围绕“东方管理学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数字化时代陶瓷企业的转型与创新”、“试验区建设视阈下陶瓷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三个议题展开。专家们围绕议题逐个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就管理与经济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非常宝贵建议,专家认为要建设好陶瓷经济管理学科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要找准定位,聚焦特色,将设计学与管理经济学科相结合,把优势发挥到最大;二是要将课本理论与市场实践相结合,注重实干人才的培养;三是要打造优秀的团队,开放人才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人才利益;四是要拓宽眼界,整合全球资源,提升拓展空间,加强高校交流,共同谋求发展道路。

最后,黄勇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们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