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积极观看全国两会开幕会并学习会议精神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处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管经学院的学子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积极思考,充分了解代表委员提出的各项议案提案。

随着两会的召开,“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再一次真切地振奋我们的内心。会上,领导们关心民生,重视民心,一颗为民着想的心深深地触动我们的内心,看完两会直播,管经学子纷纷表示有话说。

19会计专业胡晓说到:“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在两会上提出的决策关乎衣食住行,连着柴米油盐,两会不仅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而且和生活质量的高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会议上,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亲切、务实、努力为民众解决民生问题的劳碌身影,看到了两会议员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为大众说话、为民生造福的奔波,看到了56个民族齐聚一堂的团结和奋进,看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关注时政、自己当家作主的民主!

“2021年的两会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也十分关注。今年的两会我们回望了‘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再一次振奋我们的内心。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展望未来,为我国之后的发展描绘了蓝图,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在这样的新起点、新征程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关注两会,积极了解国家时事热点。十三五的五年,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5G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革新,加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世界局势风云变幻,但我们站住脚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重要领域稳步向前,决战脱贫、建设小康取得决定性胜利。”19公事专业曾文宝说到。

20国贸专业袁文秋说到:“2021年的全国两会,委员和代表们聚焦于‘十四五’纲要规划建设和实施,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谋划策。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遇到困难时也应当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拼搏奋斗,要有信仰,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之本,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将自身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在为祖国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召开。聚焦两会内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过去一年我们国家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也看到了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的目标计划,回顾和展望之间,看到了国家强劲的发展劲头,看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铿锵誓言,感受到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句话的重量。各大代表也传达了人民的声音,提案的内容反应了人民的期望,吃穿住行各个细节,民生的空白被一次次填满。今年的‘两会’,更是一次腾飞的盛会,必将为祖国这只‘大鹏’增添无尽的腾飞力量,向着更高更远的高空奋力飞翔。”20公事专业王琳说到。

20金融工程专业胡菁说:“2021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了解中国重要的‘窗口’。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民有所求,政有所应’。在两会上,代表委员的提案都是为人民谋求幸福,为社会减轻负担。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击中了人民的两大需求:一是日子过得好,二是好日子过得久。一项项心系民生、胸怀万家的政策举措,体现的是担当二字。作为青年一代,祖国的中坚力量,我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