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开展19级班主任沙龙活动
作者:文字:付亚倩/图片:缪招衫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强化班主任之间沟通交流,311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在主教学楼1006开展19级班主任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董霞以及学院19级班主任参加沙龙活动。

8F92AEA2D97227A1DB3DEB1BF156497F

沙龙活动上,各班主任围绕“四六级考试经验”、“学生培养目标与方向”、“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班级学生积极性调动”等相关话题,结合自身带班经验分享了众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同时,各班主任也分享了带班以来的工作感受,提出了目前所面临的困惑和难点,全体班主任围绕这些症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波、融洽热烈。

围绕四六级考试话题,熊伟老师分享到:“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学习效率上面,而不是一味的强调背单词。在平时与学生沟通交流时可以适当引入考研、考公以及就业等话题,强化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的重视程度。其次,也要充分利用好寝室长这支队伍,及时了解宿舍全体成员学习进度,对症施策。”

就如何强化班干部队伍建设,喻晨玲老师分享到:“制定明确的工作制度,明晰各班委的工作职责,点对点进行教育指导,是抓好班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一步。”

活动上,宋俊杰副书记认真倾听,与大家一起讨论相关问题,研究解决思路。他指出,大一大二正是学生学习观、就业观以及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全体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成长情况,明确学生培养的目标与方向;要高度重视班委队伍建设,强化班委在班级“领头羊”的作用;要积极主动进课堂下宿舍,全面强化与班级学生交流纽带。

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各班主任之间加强了学习交流,为今后的班级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